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考察组来连开展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考察测评工作
信息来源:市党史工办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0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考察组一行来我市,对市委党史工办创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工作进行考察测评。副市长吴海云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2085728.jpg

考察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民主测评,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及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我市创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测评今年8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组织开展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有力的干劲积极为党史和文献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IMG_2613.jpg

   近年来,市委党史工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提振锐气激情,锻造严实作风,主动担当作为,谱写立根铸魂新篇章。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主持工作)许思文重点汇报了近年来的重要成果。一是基础研究成果丰硕。《中共连云港地方史》第三卷完成编撰任务,江苏省设区市中首家通过省级终审;创新开展“革命前辈影像资料口述史工程”,采集高清视频2.6万分钟,征集实物3500余件;先后出版《中共连云港市执政实录》等党史类书籍20余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宣传教育创新出彩。在第七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物流博览会期间,展出中国共产党在连云港历史展,得到广泛好评;围绕重大主题,举办专题展览22场,2个原创展览入选省巡回展;与市主流媒体合办专题专栏,刊发文章300余篇,播出视频近百条;先后摄制播出《烽起云台——连云港党史故事》等党史题材音、视频作品;持续打造“信仰之旅”“小推车”等“红色文化+”党史宣教品牌,成为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品牌。

   近年来,市委党史工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提振锐气激情,锻造严实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得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省委党史工办的充分肯定,受到嘉奖鼓励。2018年,市地方志办公室被市政府荣记集体二等功,市委党史工办被评为“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2019年,市地方志办公室被评为“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8月,经市委组织部批准,被记集体三等功。今年9月,市委党史工办被推荐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候选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