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践行方志规划 全力谋划开局新篇
——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
信息来源:市党史工办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复件 _MG_1807.JPG

2021年9月18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以“五学”为抓手,从五个方面第一时间对《规划》进行了贯彻落实。

首先是领导班子带头学。市地方志办公室专门将《规划》列入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会议,并开展专题学习研究。通过认真学习,市志办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对《规划》所勾勒的未来五年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的路径方法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对《规划》所明确的目标任务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理解,对连云港市地方志事业发展的方向思路有了更加科学系统的把握。

其次是全办人员自主学。全办同志分别专门安排时间对《规划》原文进行了通读。在通读过程中,全办同志对照《规划》中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工作边读边思考,结合思考心得反复阅读,做到以学带思,以思助学,学思结合,深入理解。

第三是组织研讨交流学。在通读《规划》原文之后,为进一步加深认识,全办同志针对《规划》通读后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在研讨过程中,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思索,对《规划》的重要价值、重要意义、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规划》的出台,为全省地方志事业在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供了基本依据,为推动连云港市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精品志鉴提出了系统全面的思路和方向。要依照《规划》精神和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指导开展连云港市今后一个时期的地方志工作。

第四是宣传推介广泛学。市地方志办公室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官方平台,及时对《规划》进行宣传推介,使更多的受众群体充分知晓《规划》的具体内容,真正认识地方志事业的独特价值和重要意义。

第五是结合自身实践学。在对《规划》进行深入学习和研究的基础上,市地方志办公室结合自身发展思路,制订《连云港市地方志事业“十四五”规划》。根据《规划》要求,找准找实适合自身发展阶段的目标方向,细化细分自身工作任务,为推动“十四五”期间连云港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进行系统谋划和全面梳理。(方志年鉴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