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张謇“实业报国,教育兴邦”特展》在市革命纪念馆开幕
信息来源:市党史工办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100.jpg

为进一步弘扬“张謇精神”, 深入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9月17日上午,《我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张謇“实业报国,教育兴邦”特展》开幕式在市革命纪念馆三楼专题展厅举行。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陆瑞萍、江苏省江海博物馆馆长袁峰、市革命纪念馆馆长白植明等出席开幕式。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市消防救援支队花果山特勤站官兵、市同城地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社会各界代表近百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我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张謇“实业报国,教育兴邦”特展》由江苏省文物局主办,江苏省江海博物馆、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承办。展览分为“开路先锋”“实业报国”“教育兴邦”“地方自治”“敦睦家风”“学习传承”六个部分,共展出图片204幅,张謇相关书法作品、印章、信笺、书籍著作等文物130余件(套)。展览集中展示张謇先生开展“父教育母实业”的理念实践、办厂兴学的艰辛历程,重点突出了张謇先生毕生成就和伟大贡献,深刻体现了张謇先生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和担当意识,是党史学习教育生动的、立体的“教科书”。展览还新增“张謇与连云港实业发展”“张謇与连云港教育”两个版块,增强了“张謇精神”与连云港发展的关联性,也提升了展览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市革命纪念馆馆长白植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及张謇,称他为“爱国企业家的典范”和“我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今天我们以展览的形式让更多的人走进张謇,了解张謇,学习张謇,继承和发扬好“张謇精神”,将张謇弥足珍贵的家国情怀、民本理念和创业精神,转化成党员群众爱国爱党的满腔热情、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为连云港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供稿人:王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