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年鉴(2021)》研讨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党史工办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IMG_3283.JPG

10月19日,为进一步提高《赣榆年鉴(2021)》编纂质量,赣榆区史志办特邀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副主任陆瑞萍、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年鉴处处长邱仕明、《连云区年鉴》主编王继澍、东海县史志办副主任张守忠等年鉴编纂专家参加《赣榆年鉴(2021)》研讨会。参加会议的还有《赣榆年鉴(2021)》全体编纂人员。赣榆区史志办主任王淙主持会议。

首先,《赣榆年鉴(2021)》执行主编徐学鸿副主任从大纲研讨、组稿计划确定、组织编纂人员培训,收集稿件到完成初稿、排版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

会上,评审专家从框架结构、类目设置、条目编写、图片选择等方面对《赣榆年鉴(2021)》做了全面点评。专家们对《赣榆年鉴(2021)》总体评价是框架设计基本科学合理,基础资料信息较为丰富、详实,条目撰写规范、图文并茂、卷首彩页有地方特色,篇首特载设抗疫、创文专题,年度特色鲜明。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年鉴质量,评审专家们对全书进行地毯式逐一点评,大到框架结构的补充调整,小到卷首图片、特载需增加的内容以及条目标题如何提炼、综合性条目如何写的充实全面,同时,对内容归属、图片选取、编纂规范、体例格式等方面也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指导意见。

陆瑞萍总结了评审工作情况,并要求全体编纂人员要进一步遵守编纂要求,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随时随地搜集资料,时刻跟踪行业最新发展要求,不断提高年鉴编纂质量,争取让《赣榆年鉴(2021)》再上新台阶。

《赣榆年鉴(2021)》执行主编徐学鸿表示,一定充分利用评审会的成果,全面吸取和采纳专家的建议,认真修改,不断提高年鉴编纂质量和水平。

最后,王淙主任做了总结发言,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修改意见,要求编辑组全体成员要认真吸收领会专家们的评审意见,集中精力和时间对《赣榆年鉴(2021)》进行完善,确保资料翔实、信息准确、文字精炼、行文规范,以高质量完成编纂工作。(赣榆党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