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举行“9.30”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
信息来源:市党史工办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001.jpg

今天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上午9时,灌南县在庄严肃穆的灌南县烈士陵园进行集会,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新婚夫妇、烈士家属及退役军人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近200人参加。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公祭活动开始。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们默哀。

002.jpg

少先队员们面向纪念塔,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坚定决心。

伴随着《献花曲》响起,十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抬着花篮缓步前进,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少先队员代表缓步走到花篮前,整理花篮缎带,驻足凝视,表达对革命烈士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社会各界代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新婚夫妇代表依次走到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鞠躬,庄重地献上手中的鲜花,追思革命先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南县委党史办紧紧围绕服务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和抓好自身党史学习教育两大中心任务,主动作为,深挖灌南县烈士陵园、灌南人民革命纪念馆、灌南县革命烈士纪念塔、解放新安镇烈士冢等红色资源这个文化精神财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并结合自身实际,以红色资源为载体,讲好红色故事,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在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灌南县委党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