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委党史办召开红色文化遗址建碑暨“九一八”事变90周年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党史工办 发布日期:2021-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党史办召开座谈会1.jpg

2021年9月18日,灌南县委党史办召开红色文化遗址建碑暨“九一八”事变90周年座谈会。

自党史学教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党史办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针对乡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缺乏的问题,党史办深入挖掘本县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人员对全县革命遗址遗迹开展全面普查,截至目前共查实遗址45处。

县委党史办主任徐茂干介绍了请专业设计公司设计的三款遗存标识方案,经大家讨论,取得了初步意见,下一步将上报给县领导予以审核把关。该项工作完成后,全县11个镇都将会有中小学生和干部群众祭奠先烈、接受教育的场所,为丰富红色革命教育资源添砖加瓦。

为方便游客查找,推介灌南红色旅游资源,县委党史办着手编制灌南县红色景点手绘地图。在前期革命遗址普查的基础上,选择灌南县烈士陵园、汤曙红烈士陵园、吴书故居、上马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陈锡恩烈士墓等将近30处有较高存世价值,便于观览的红色景点编制手绘地图。目前正在进行史料的甄别、取舍工作,争取在今年“十一”期间正式推出。

“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是中华民族不能忘记的国耻。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以史为鉴,居安思危、自立自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

会议还讨论了灌南现代名人馆名人建议名单,与会人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将继续充实完善,力争全面反映灌南现当代名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