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委党史办:坚持做好“三个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信息来源:市党史工办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次数:   字号:【

111.pn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云县委党史办紧扣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兼顾、广泛深入动员,坚持做好“三个结合”,高标准筹划、高质量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落地。

一是坚持抓实主体责任与创新学习方式有机结合。高起点谋划布局,专题研究方案,加强动员部署,挖掘工作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固定学习日”等结合起来,通过读原著、学原理、悟原文,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深植于心。邀请专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深入挖掘“红色宝藏”,精心编纂《灌云红色故事》,图文并茂地展示从建党到灌云解放期间无数志士仁人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的英勇事迹与时代精神,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给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更多的有益参考和优良读物。

二是坚持做好规定动作与做精自选动作有机结合。用足用活革命遗址资源,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参与打造开山岛党性教育“红色熔炉”,更好地承担起协调、指导、服务党史教育基地的责任,保证党史教育基地相关史料的准确性、完整性、权威性。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学习体会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弘扬革命传统,汲取奋进力量。注重用好新媒体平台,拓宽宣传教育渠道,参与组织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活动,使党员群众更加了解灌云的革命历史、建设历史、创业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从党史中寻求智慧和力量。

三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与推动工作实践有机结合。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研究活动,发扬工匠精神,增强精品意识,撰写《苏北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及在抗战中的地位、意义》等多篇文章,做到在认真学史明史中锤炼忠诚之心,在传承革命精神中提升能力作风。加强对乡镇志部门志编纂指导和服务,制定乡镇志部门志参考基本篇目,扎实推进乡镇志部门志编纂工作。《灌云年鉴(2021)》作为全省县级唯一的“省级精品年鉴”,通过举办全县编纂业务工作培训班等多种方式,对综合年鉴组稿和编纂业务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对年鉴篇目框架设计思路、篇目调整有关情况、特色工作条目拟定情况等进行认真研讨,在“精”字上面下功夫,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编纂工作,确保省级精品年鉴创建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灌云县委党史办公室 朱国锐)